学院动态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徐海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1-09-10
访问次数:225

徐海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院长姜利民发表讲话

党委书记曹巍主持会议

院长姜利民为获得荣誉称号的教职工代表献花

院长姜利民、副院长于忠华为新入职教职工颁发聘书

副院长应鹏展、周丽丽为获奖教职工代表献花

副院长周丽丽宣读省级、院级教学比赛获奖教职工名单

副院长于忠华宣读新入职教职工名单

骨干教师代表,建工系副主任、副教授谢伟博士发言

新入职教职工宣誓

新入职教职工代表辅导员韩秀霞发言

学生代表献词  

广大教职工在各分会场以线上的形式参会

徐海学院组织收看中国矿业大学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910日上午,徐海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学院领导、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全体新教师、获奖教师代表及骨干教师代表分别在主楼911会议室、907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广大教职工在各分会场以线上的形式参会。大会由党委书记曹巍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以视频形式献词,向敬爱的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老师们深深的爱戴和感激之情。

表彰会上,党委书记曹巍宣读了徐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名单,中国矿业大学2019-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名单,20192020年度先进妇女工作者名单及第六届“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名单,院长姜利民为获得荣誉称号的教职工代表献花。副院长周丽丽宣读了省级、院级教学比赛获奖教职工名单,副院长应鹏展为获奖教职工代表献花。随后,副院长于忠华宣读了新入职教职工名单,院长姜利民为新入职教职工颁发聘书。

随后,建工系副主任、副教授谢伟博士代表骨干教师发言,他深情回顾了14年的徐海执教时光,并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心得体会,表达了谨记教育使命、立好为师之范、潜心立德树人的坚定决心。辅导员韩秀霞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发言,表示将本着勤奋、向上、敬业、乐学的态度,当好学生引路者、青春摆渡人。随后,新入职教职工在大会上庄严宣誓,立志做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

院长姜利民对学院上半年及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简要通报,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教学工作成绩显著,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卓有成效,转设工作稳步推进,新校园规划建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后勤保障工作得力,信息化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他强调,本学期学院将常抓不懈,继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大安全”工作体系,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努力推进学院转设和新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推进智教云平台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此外,还将重点做好职称评审、毕业生就业、奖学金评定等工作。他表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倾情付出、奋勇拼搏,新的学期,希望大家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担当育人之责,赓续奋斗之志,握好书写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绘就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书记曹巍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下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根据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徐海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更新活动形式,以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通过扩大职业年金覆盖范围,增进在职考博政策激励,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提升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学院骨干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改善学生宿舍条件等举措,切实为学院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让教师安心从教、舒心工作,让学生积极学习、健康成长。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凝心聚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可持续发展。

下午,中国矿业大学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徐海学院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在主楼911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新入职教师到场集中观看了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