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徐海学院2022级新生同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2-09-10
访问次数:349

2022级新生同上第一堂思政课

党委书记戎辉为新生授课

副院长应鹏展为新生授课

党委副书记邢雅伟为新生授课

学工处处长时鹏飞主持活动

98日晚,徐海学院党委书记戎辉、副院长应鹏展、党委副书记邢雅伟在文昌校区运动场为2022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时鹏飞主持。

党委书记戎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矿大的办学历史”“学院的发展史”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及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勉励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还希望同学们从矿大厚重的历史和精神积淀中汲取力量,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平台,博学笃志、勤勉励行,成就青春梦想。

副院长应鹏展总结了近年来学院的教学成果,展示了徐海学子在国际、国内各类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全体新生要学习榜样的力量,在新的航程中取得更多佳绩。他还结合学院学籍管理规定和详实案例,就考风考纪、学分制度、降级重修等问题为2022级新生作详细讲解。

党委副书记邢雅伟以安全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为重点,通过案例剖析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人身安全、预防诈骗、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校规校纪等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自觉遵守校规校纪。

2022级新生的第一堂思政课使同学们对新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准确、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第一堂思政课的内涵和精神,昂扬青春斗志,在新阶段新征程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