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徐海学院与美国加州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办学洽谈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3-11-02
访问次数:225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美国加州科技大学董事长徐玲面向学院学生开展讲座

111日,美国加州科技大学董事长徐玲一行访问学院,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洽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院长助理张伟,计算机系主任杨磊,教务处副处长吴雪峰,经管系副主任赵娜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吴雪峰主持。

张万红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张伟就学院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徐玲教授重点介绍了美国加州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该校依托美国硅谷,侧重于计算机类、经管类以及工业设计类应用型人才培养。会上,双方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就本科联合培养、海外硕士项目等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徐玲教授还面向计算机系和经管系学生代表开展了讲座,将其个人求学、工作经历,创建加州科技大学历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努力学习、开拓视野,激发自身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