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徐海学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3-11-10
访问次数:376

会议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为徐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党委书记熊志忠介绍学术委员会成立背景

常务副院长于忠华主持会议

为完善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健全学术管理体系,117日下午,徐海学院在主楼907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徐海学院院长张万红,党委书记熊志忠,常务副院长于忠华,以及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于忠华主持。

会上,张万红为徐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熊志忠宣读了《关于聘任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介绍了学院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及组成规则。于忠华强调了学术委员会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政策。

成立大会结束后,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万红主持。

张万红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明确了学术委员会的主要职责、运行制度,以及委员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随后,全体委员逐一审议了《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专业预警及动态调整实施细则》《关于人工智能专业的论证事项报告》等相关文件,提出了具体建议和修改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