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徐海学院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月”开幕式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3-11-08
访问次数:390

开幕式现场

院长助理张伟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周圣武作专题讲座

116日下午,徐海学院在一南101教室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月”开幕式,党委副书记邢雅伟、院长助理张伟、各系部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雪峰主持。

开幕式上,张伟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科技活动月”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各系、部及相关职能部门在科技月组织筹备工作中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并系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概况和系列活动的总体安排。他强调,活动承办系、部要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确保各项活动顺利推进、有序开展。他要求,各系、部以青年人才的培养为己任,依托专业特色和研究优势,积极开展科技活动。同时,也希望广大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寻找适合自己的赛道,提升个人的科技素养。

随后,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副主任胡明就本系历年竞赛取得的成果及本次科技月活动开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开幕式后,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周圣武应邀作“走进数学建模”专题讲座。他系统讲授了什么是数学建模、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和高质量数学建模论文标准,以及如何利用数学建模方法开展科研探索和创新。他鼓励学生踊跃参赛,从而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组织协调能力,锻炼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思维和能力,提升用建模中的数学语言与思维逻辑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将创新教学方式融入专业课程,探索课程教学新模式,促进创新创业教育、科技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努力形成学生主动学习创新方法、投身科技创新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