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徐海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顺利试运行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2-10-17
访问次数:146

学院领导赴工程训练中心视察调研

工程训练中心内部环境

经过前期的建设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徐海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1014日上午,学院领导张万红、于忠华、应鹏展、邢雅伟、徐海波赴工程训练中心视察调研,教务处处长张伟、副处长魏贤威,总务处处长黄喜刚,副处长余强、沈瑜,机电系主任魏超及全系专业教师参加活动。

学院领导先后视察了工程训练中心的多项实训内容及场所,对每个工种的设备、工艺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成果予以肯定。院长张万红指出,工程训练是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工程训练中心的建成,为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工程训练中心要充分利用好现有场地和设备,扎实做好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学院领导还针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安全运行、日常管理、课程建设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电系主任魏超围绕工程训练中心的立项、规划、施工、设备采购、调试运行、师资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坐落于文昌校区原校办工厂,由总务处、教务处统筹协调,机电系负责实施。依据特色鲜明、功能完整、设备先进的理念,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建设了逆向设计与3D打印、特种加工、工业机器人、电工、焊工、钳工、数车、数铣、铸锻、木艺、陶艺、热处理与金相、应急救护等17个工种的教学区。建成后的工程训练中心将逐步负责全院所有工学专业的工程训练实践教学环节,并为各级各类项目、竞赛、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支撑,形成集教学、科研、生产、使用为一体的实践教学基地,为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平台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