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思践悟掀热潮,踔厉奋发正当时——徐海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2-12-02
访问次数:122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徐海学院党委统筹推进,制定《徐海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感知理解。

广泛交流研讨,深学细悟二十大

各教职工党支部纷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活动,教职工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课程思政教学交流会、教学方法研讨会、理论学习分享会、思政教师集体备课会、劳动教育研讨会等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将自己摆进去,将责任摆进去,从自身的专业和关注点出发,做解读、讲收获、谈体会。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推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经管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涂俊梅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将带领全系教师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在教师岗位上关爱学生的同时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及科研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基础部党支部副书记孙玉虎说,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锤炼业务能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机电系学工办主任季小燕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做青年的良师益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爱国、担当,全力做好学生思政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在科教兴国的第一线保驾护航,让青春筑梦与学生成长“双向奔赴”。

营造浓厚氛围,青春献礼二十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浓厚热烈。

喜迎二十大,书香绽芳华。学工处先后组织开展5期红色书籍阅读分享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体研读、分享交流阅读体会,在红色书籍中汲取营养,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

学习新知识,建功新时代。院党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全体学生干部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理论学习切实加强了学生干部的政治理论基础,有效激励他们奋勇争先、勇于创新,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奋进新征程,青春著华章。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青年学生踊跃投稿,用笔触间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作品奋力书写初心使命、伟大成就、家国情怀,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个人的青春乐章融入时代主旋律。

踔厉奋发谱华章,初心如炬绘新篇。学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手抄报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创意和独特构想,以精美的设计诠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弘扬了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彰显了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牢记党史守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学院面向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章党史知识竞赛,青年学生积极备赛、踊跃答题,展现了力争上游的良好风貌。竞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史党章的了解,更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氛围。

主题信仰公开课,青年奋进正芳华。各系相继开展 “信仰公开课·新思想公开课——‘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礼赞二十大’微团课” “让新时代的小推车赓续红色光荣”等主题学习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列、当先锋、作表率,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

新征程时不待我,新使命催人奋进。徐海学院党委将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形式多样,全员覆盖,将专家导学、领导领学、师生联学相结合,依托报告会、座谈会、分享会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学”、引入实践“悟”、身体力行“做”,力争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再闯新路、再开新局、再出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