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徐海学院举办2023年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葛安菁
发布时间:2023-09-19
访问次数:403

徐海学院举办2023年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开班仪式

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与徐海学院党委书记熊志忠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揭牌

党委书记熊志忠讲话

授课现场

915-17日,徐海学院赴山东曲阜组织开展2023年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承办,学院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骨干教师代表共40人参加了培训。

16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孔子广场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徐海学院党委书记熊志忠、常务副院长于忠华出席了活动。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徐海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全体参训教师参加了仪式。胡凡刚与熊志忠共同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揭牌。

熊志忠在开班仪式讲话中强调,希望全体参训教师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不断提升师德境界,锤炼育人品格,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本次专题教育培训活动涵盖“孔子师道与当代师德建设”“中华礼乐与德育传统”“孔子智慧与君子之道”三个主题,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观摩体验等方式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感受到了儒家文化和教育思想的博大精深,今后一定会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德育传统和师道传统,坚守讲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学院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分期分批持续组织教师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